關於家營


於高雄市六龜區田營的蓮霧故鄉,是個佔地一公頃的農地,主人家在20年前買下這塊土地,準備工作退休之後當個開心的務農族;十幾年來農場一直未使用,鄰居欲租借此塊田地耕種,張老闆娘卻捨不得農地就這麼租借給他人任意破壞,於是親自至農地勘查,並無意間挖掘了農地裡生長的地瓜,意外地好吃!於是決定整頓田裡,讓農場變得生意盎然。

闆娘開始在田中買小苗栽種番茄,由當初買了100株到最後只有20株生存,她不氣餒,並認為不需要向他人一樣種植番茄一定要噴灑農藥,堅持無毒栽種,持續地在田裡學習,後來買了300株存活了150株,500株存活了300株,搭配著自家調配與專研的有機肥,越種越有自信,越知道種植的原則與訣竅,每個夜晚帶著頭燈在田裡尋尋覓覓,若見飛蛾過多,隔日就開始使用檸檬蘇打、苦煉油、活醋等自然方式驅趕。

幾年來一直堅持有機耕種,每年定期作無農藥殘留檢驗,產品不僅有占地兩分的玉女、澄蜜番茄,還有芭樂,以及銷至國外的金煌芒果。2013年開始整地。鄰居建議老闆娘可以經營小小露營區,因此於2016年打造成一片能與民眾互動的快樂農場,海拔高度約355公尺,是一個適合親子露營的場地。為了增加親子間的樂趣,近期新增籃球框、戲水等設施,並提供當季水果(芭樂、芒果、番茄等)享受摘果樂!歡迎來到荖濃田營農場露營區~

2013年開始整地,在期望也有人陪伴的同時,鄰居建議老闆娘可以經營小小的露營區,因此為了營造家的感覺,將露營區命為"家營"農場,希望帶給顧客一種親切的感覺。每當有人親訪家營,就是老闆娘最開心的事情,帶著遊客認識家營,導覽果園、與小動物們打招呼,前往寶來看梅花、欣賞六龜美好的風景。到了晚上,與遊客在家營共享美好的夜晚,享受大自然的謐靜。